来源:物流新闻网

2016-12-29 16:23:54

上海计划标准化托盘占有率达50%,循环共用率接近10%

中国物流新闻网:据了解,上海正积极推进物流业与相关产业融合互动,着力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能力,加快形成标准化托盘循环共用体系,建立农产品全流程物流包装标准化体系,逐步完善城市配送物流服务体系,增强上海与长三角地区的物流标准化综合能力,推动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
此次标准化试点中,上海物流通过与托盘租赁服务商合作,采用1200mm×1000mm标准托盘,对不规则、易碎、贵重、液体类商品用料箱进行包装后,直接上托盘运输,并采用RF枪扫码出入库方式,加快操作速度及准确率,提升带托装车效率和装载率。通过这种方法公司干线带托运输的比例明显提升,不良品产生率下降到0.3%以下、车辆装载率提升了10%。同时通过推动合作商户采用带托运输,客户产品破损率下降近5成,群峰的装卸效率提升近4成。上海市计划到“十三五”末,标准化托盘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%,循环共用率接近10%。